Thursday, December 4, 2008

好棒的经验哦..

今天爸爸的干女儿---Liz 的丈夫带着她,和她的两个可爱的孩子---henry 和 jojo来meet 我们哦...之前的时候我们一家就到Hyatt hotel 去接他们..我听了超兴奋的,因为从以前到现在就一直很想到大大的Hyatt hotel见识一下...5 star hotel真的很有class...

很漂亮的lobby...大大...



从lobby 的玻璃窗放眼望去还能看到我们的大钟楼,很美很美!可惜相机resolution没有酱好,拍不到那个很美的感觉..

某个我觉得很美的抽象画...


好啦,在lobby里suaku一会儿后,就到Liz的房间等她老公回来...meanwhile我就和henry还有jojo一起玩Lego...其实henry和jojo都有过动症的症状,不过Liz真的是个很有耐心和爱心的妈妈,看了好多书本去了解他们症状,所以henry和jojo的情况都受到控制...


跟他们玩了一会儿,他们两个就很黏我了!我似乎就是有attract小孩的天分...他们比较缺乏注意力,会容易被distract...不过我好像能keep他们的attention...相信...如果遇到他们,跟他们相处是上帝给我的一个“实习”,我相信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开始..


我真的很佩服Liz这个很有气质的妈妈+干姐姐...i mean, 不是每个妈妈遇到这样的情况能够很有耐心地面对...Liz说过,有些家长会问她:“什么是最快的方法来教他们听话?”“学这个那个要多久?”...Liz说..这真的不能急的,因为,对小孩就是要有耐心...


我欣赏她的一点是...她愿意付出时间来一一跟她孩子解释..而不是像有些妈妈,一不耐烦就打小孩了(这跟学钢琴的道理一样,我最鄙视那种用尺打小孩手指的钢琴老师,我要感谢我老师这么有耐心,没打人,让我快乐地学钢琴)...我觉得,解释对小孩来说是很重要的..今天跟henry和jojo都玩得好开心!Liz称赞说我很有耐心....其实我到今天才发现原来我真的很有耐心...


Liz说,在饮食方面真的要很讲究哦,我爸爸在没有realized下给了henry一粒糖..吃了不久henry就变得很excited,有点难control..我还记得上次我做research有学到,不能让有ADHD的小孩吃有colouring和food additives的食物,会加重情况..没想到一颗糖只需花几分钟时间就会take effect...


很开心他们酱喜欢我...才玩一下子就牵我的手要带我到hotel各处看看...5岁的henry很聪明哦,方向感好,记忆力强,很会玩lego....he has great potential! 突然想到mr yap对我讲过:“你要去好的学校,找好的老师,酱你的potential就会出来。” 3岁的jojo还小,蛮会学哥哥的...有Liz 这个伟大的妈妈在,我确信他们会有很好的将来的!


受益良多啊...刚才...妈问我,看到了他们会不会让我想做speech therapist的信心动摇,我说:“不会!”...很开心可以更了解..虽然过后是有点累啦...哈哈...


Liz下车后对我说的一句话很鼓励我:“Evelyn加油!我期待看你出来做speech therapist!这个社会很需要你!”.....一阵的感动....能够得到一个妈妈的肯定...


是个很棒的体会...在教育小孩的同时,其实小孩也是在educate我们哦!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