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8, 2009

端午节快乐!

祝全部读我blog的人---端午节快乐

超怀念娘惹粽(nyonya rice dumpling)的!我觉得马来西亚食物里面,娘惹菜是最好吃也是最有特色的。。“娘惹”指的是马来西亚土生华人,就当年从中国来的华侨与当地人繁衍的后代。。我曾祖母就是nyonya哦!


google找到的picture:



没错!是蓝色的粽子!我婆婆以前跟我说过,这是因为糯米是用浸过某种蓝色的花的水煮出来的(这sentence特长!)。。馅料嘛,是有放很多香料,吃起来甜甜辣辣的!

可是啊~


今年的端午节没有粽子,可是换来的是一个美味的焗茄子!



谢谢我的floormate煮这么好吃的eggplant cheddar bake!他真的很强!

其实我没说。。我一直很想很想吃这个很久了。。

crave了好几个月了!

结果今天吃到,真是爽啊!

为了报答他对我的养育养胖之恩,我会继续努力帮他洗碗的!哈哈哈。。。

懒惰写步骤,所以在这里分享这个website:

http://www.baby-kingdom.com/?uid-24207-action-viewspace-itemid-19787




大家学一学吧!

说真的,我觉得每次跟floormate准备晚餐好像有点委屈他,因为我的烹饪技术实在是有待加强。。希望他不要被我气死就好。。。

anyway, 吃西餐的端午节感觉确实是怪怪的!(因为我们也吃了pasta...)

3 comments:

mu niu said...

wa..your floormate can become a chef instead of business man..haha
那你重了及公斤啊?lolz.

Yiwen aka Evelyn said...

所以我需要一个weighing scale来称体重!!!!找不着 T.T

Phyllis Phoebe said...

我最最最愛綠豆粽子... 入面有肥豬肉呀冬菇呀那些... 超想吃!!!
(幾星期前Florence外婆給了一個我, 開心到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