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30, 2009

2009 年回顾+2010年新展望

看到好多好多朋友都写了自己的2009-2010的感想。。。我也应该写一写自己的,因为毕竟整个2009年真的是发生好多好多事情呀,有 :) 的,也有 :( 的,不过都是值得回忆的呢^^

原本想写“evelyn yiwen tan 2009年十大重要事件回顾”,可是看了看自己的照片,却怎样也凑不到10张 :P

排名不分先后哦。



Number 1

今年是第一次出国念书,学了好多好重要的功课。。例如跟缴学费有关的,跟银行户口有关的,跟自己学业有关的,还有跟自己日常生活有关的。。

住进chisholm college, 才发现它与我想象中的campus life 有好大好大不同。交了很多很不一样的朋友,学会接受人家跟我很不同的价值观,也在短短一年的时间经历很多,也成长很多。

明年搬去barnesway,意味着生活会逐渐变得平静些(也安静一些!),不过希望跟未来的housemates们能够有很好很快乐的相处时光 :) 有时还是会回去chisholm与老朋友聚一聚的 :)




Number 2

MOMO!! 是的,在一起很偶然的情况下“收养”了momo (中文名为毛毛)

原本只是陪medion去看他op shop ball的衣服能穿什么,没想到被我看到这只被遗弃任你拿的狗狗。。来我房间的人都很很很疼它,很喜欢它哦。。希望明年搬去barnesway的时候,它不会被我的housemates欺负,尤其是那个名字P开头的。。。。。(you know who you are, muahahaha)




Number 3

在chisholm“自力更生”,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烹饪。。以前刚过来的时候,会煮的东西是有限到不能再有限,后来从各个floormates身上学了好多,现在煮饭也更像样了。。。






Number 4

在La Trobe读书的这一年得到的最大收获,就是认识一班很棒的基督徒朋友。。FOCUS, Christian Union, Monday Night Training, 还有Bundoora Presbyterian Church.. 就是在这里看到一群非常关心international students的Christians,认识到一群很爱主爱人的aussies。也是在这些地方,我能够有机会继续serve God..







Number 5

怎么能够不提这个“不简单的角色”呢???如果有奖杯的话,我一定要颁发给这个“Eve的blog 曝光率最高人物”,“comment Eve的blog最多的人”,“给Eve 最多facebook comment的人”,还有。。。。

“Eve在澳洲最好最棒最close最香的人”

真的很感谢神,在我人生中不同的阶段赐给我不同的best friends.....

的确,当我第一次见到那个乖巧文静的Phyllis的时候,哪里知道她最后会成为我的fake twin呢???

好啦我承认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自己也是很安静很乖的。。现在的我们嘛。。。。

let's pray for zero domestic violence in Barnesway next year, okay? :P
很爱你啦Phyllis 陈恩裴!! 你已经红到马来西亚来啦~ 只要是看我的blog和facebook的都认识你哦~期望明年可以从你身上学到更多的canto,然后就可以飞去香港见你家长了 ><





也因为她,我才有机会做了大胆的尝试......



Number 6

能够成为phyllis实验的对象,我真的感到很荣幸。。。

如果没有她,我就没有机会拍这么hardcore的照片 :D

明年我还要啦 ><









Number 7


这一年也不是完全顺心,快乐的。春天来临的时候,我突然得了conjunctivitis还有皮肤敏感。。。戒口好长的一段时间。。。

当时不知道自己的身体出了什么事情,整个人也很depressed。不过朋友们努力的祷告,medion不嫌弃我地帮我煮饭,大家sms/来电问候,chun chin和lawrence的爱心探访。。让我了解到原来我不是孤独的,因为上帝派了这些天使来帮助我,照顾我。

(不好看的照片,所以我放小个一点啊)

不过那次的经历真的好恐怖,睡不下觉,眼睛又痛又痒,头晕头痛,不能上课。。当下我还以为自己可能很快就要去见上帝了 ><







Number 8


由于除了Mount Dandenong以外的melbourne都是没有下雪的,所以在8月的时候,我和业玲还有她朋友们一起去了Mount Buller,生平第一次滑雪和做雪人 :)
不喜欢走有雪有冰的路,真的太滑太滑了...不过堆雪人是好玩的啦 :D


2010年的展望啊。。。
希望跟神的关系可以更好。
希望可以更rely on God, 无论是在课业,人际关系方面。
希望跟housemates能够融洽相处。。
希望可以学会做更多的菜 :D
希望可以学会拍更好的照片 :D
暂时是这样,祝大家新的一年可以有全新的盼望,全新的开始!

2 comments:

Muahahahaha said...

我在這篇的曝光率都有3個dot points lei!!! muahahahaha

Sayang, HAPPY 2010!!

MUAH~~~~~~~~~~~~~~

se xian 思宪 said...

新年快乐!我们一起努力,让2010过得更好! live life to its fullest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