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2, 2009

与尼泊尔人及海民的圣诞

yay 姐姐在bugis那里买了一个camera兼handphone pouch给我,很美啊~~这个pouch加上另外2条她买的链,只有$10! 我要去我要去啦~

quote姐姐:“Bugis简直就是穷人的天堂。” :P



上个星期天,好多好多尼泊尔的外劳还有基督徒们借用我们教会副堂的场地来celebrate Christmas,人超多的!


真的是很令人振奋的画面。。他们的service好久呢(我当然没有参与,只是拍照而已),都将近5个小时呀!





人数多得要动用3辆巴士!他们当中多数是外劳,除了能够一起庆祝圣诞,相信对他们而言,也是和同乡好好聚集的日子。希望他们在这个event里面,可以认识和接受神 :)





这里有卖尼泊尔文的圣经还有福音单张




看不懂的圣经 :P





经过了副堂,拍了一些照过后,我们30几个人就一起前往海上原住民那里庆祝Christmas!
是个很棒的体验。



建邦传道很cute咯!一边驾van一边叫我跟他拍照!不放上facebook tag他好像很对不起他啦~





MALOU!





大家。
之前海民那里还盖了一个教会。可是基于政府干预,教会就被摧毁了,所以现在海民只能在他们的传道的家聚会。
在这事件当中还发生了很不可思议的事情:摧毁教会的3个主使人接二连三得了怪病,其中一个还瞎了眼。。据说有海民主动前去,叫他们要悔改。。结果是如何我就不知道了。可是这个事件让我想到了圣经中提及的保罗,上帝如何使他瞎眼,又如何让他归向神。
去海民那里的途中我肚子因为period好痛好痛,姐姐帮我祷告就真的马上好起来了!然后我就能专心拍照了。
可能有些人会说:cheh 心理作用啦。 不过as a person that has experienced this twice throughout the trip,我真的是经历了上帝的信实和大能。


很有活力呈献诗歌的小朋友们!


















爸爸用马来语传讲福音信息。





我们教会的主日学小朋友们做了卡片给每户家庭哦 :)






auntie们说:“西瓜很甜啊!”









捐给海民的干粮






马来版的Ten Commandments! Hukum Sepuluh












妈妈是个非常超级无敌喜欢小孩的人,她真的是超级开心的咯




渔村风光



准备撒网捕鱼的人




一只很喜欢黏我的狗狗


awww


非常单纯,可爱,毫无戒备心的小孩在扮家家酒,用马来语和他们聊得好开心


在差不多距离3米处看到这一个小孩自己玩家家酒,就问上图的小朋友们,为什么不要跟他玩。。。他们说:“我们有gang的!”不过看这一个小孩那么可怜,又那么可爱,就为他拍了一张照 :)
小孩子啊小孩子....

medion下个礼拜就要打工了,早上11点到晚上11点,真是辛苦他了。
phyllis也是天天做工好累的。
我呢我呢?该专心快快学完driving,还是去打工消磨时间呢?

1 comment:

MUAH said...

4 more days of work next week lah =P
then have nth to do also
might start dancing class in J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