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4, 2009

preston market-菜市场如战场

春天快来了!路上处处(偏偏除了我的学校以外)能够看到这些开粉红色的花的树!很美啊!




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有这种感想。。就是来到澳洲读书过后,真正学会独立。。学会自己做饭,学会每个星期六去买菜买肉买水果(不买就饿死啦)。。

介绍一下我这个礼拜做的其中两样菜。。
金针菇炒garlic prawns, floormate说好好味


我的韩国floormate(她搬出去了,好想念她)教我做的korean BBQ pork,她说过微焦的口感是最正宗的。。好吃 :)
因为之前我把onion跟肉都放在korean chilli paste+basil leaves一起腌,所以连onion自己都很入味!




好啦,今天在跟phyllis一起施行我们的weekly routine---grocery shopping的时候,我突然间很有兴致决定要拍照,让在大马的朋友们更了解我在这里的日常生活 :)
每个星期六是我和phyllis的grocery shopping day,就是会去买蔬果和肉类。如果想买asian food,就会去preston market..只是我们不常去,因为比northland(另一个我们平常去的)远,要走好一段路呢。

来到澳洲过后,终于可以了解家庭主妇每个礼拜去买菜的生活,而且还要烦恼每天该煮什么,分量要多少。。而且买完过后要提着沉甸甸的东西回宿舍。。相信如果有看我的blog的留学生也会很有同感吧!
为了减少负担,我和Phyllis决定买shopping trolley!! 有了它,就不用一直提着很重很重的东西到处走啦!推一推就行了 :)
马来西亚的朋友可能会觉得它看起来很奇怪(是我刚来这里对它的第一印象),可是这里去grocery shopping的人,好多都用它呢,因为真的太方便了!





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人多得可怕。。人来人往的。。


龙眼的季节来咯!phyllis很开心地买了一些。。我不喜欢吃,所以没买。

看到陈慧琳代言的月饼,我才发现中秋节快到了(是啊都说即使是melbourne,也会卖很多亚洲的食品,包括月饼在内)。。才不要在melbourne买月饼,一定很贵!
海报下面是melbourne出版的中文报刊。


很喜欢这档由希腊人开的水果档,他们很friendly,最重要是水果便宜品质又好!不幸入镜的正是我的fake twin -- phyllis chan!
买了蔬果,我们就用很快的速度去肉类的department,再迟一些,肉类可能就要卖光了!

preston最大的asian grocery shop...里面不只有卖中国的食品,还有新加坡,马来西亚,印尼,泰国,越南的。。统统都有!我的sambal 啊,kaya啊,curry paste啊,就是在这里买的!

在这么多种的饺子里面,我很喜欢的是这个猪肉高丽菜水饺!煮鸡汤,然后配面,然后加这个水饺一起吃,很好吃的哦。

走去tram stop的时候看到这个警车,就拍下来了。。(注意看那个车牌是MCD...lol)

每个星期六就是我和phyllis做“师奶”的日子。。。去买东西久了,我们就会知道哪里的onion最便宜,哪里的鸡肉最新鲜,哪里的猪肉最便宜,哪里的马铃薯比较大,比较美,哪里的水果摊最多offer(例如买2盒草莓就送1盒的)...A1 curry煮malaysian curry最好吃...golden curry煮japanese curry最好味....

不过能够学习这些东西,真的是很棒的体验!

下回预告:mount buller 滑雪记

4 comments:

Phyllis Phoebe said...

今天星期六, 還要是下午
每個人都來買便宜貨呀
當然會擠啦..!!

Sylvia said...

the tree very beautiful~~
like sakura...
and the car plate is so special~
McDonald owned that car~

Flowers. said...

even though i didn't understand the content of this entry but the pictures were pretty enough for my eyes! ^.^ see ya soon! hehe

Yiwen aka Evelyn said...

to shamaymay:

awww that's so cute of you to comment on my chinese blog entry instead of my english blog entries :P

so paiseh ah, ngam ngam this time i blog in chinese...but glad that you enjoyed the pictures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