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8, 2009

周末。周记

星期三 (16/9)

去上SDH (Social determinants of health), 那个aussie lecturer超好笑,lecture时问我和我一班朋友:



lecturer: So which country are you from?
我们:We're from Malaysia!
lecturer: Oh that's cool, MALAYSIA BOLEH!




笑死人,malaysia boleh 这个口号他都懂。

lecture hall 里面,由于我们是坐第一排,所以我们说话的时候,lecturer会看到,结果他说:



"OI, TOLONG DIAM SEDIKIT!"



我的天呀!笑死人了!听到aussie 说马来话真的是很不可思议的!

上完lecture, 他就走过来跟我们5个马来西亚人讲话。。他很强,竟然连我的中学都有听过!不只这样,连怡保,penang和好多其他中学的名字他都知道!太吓人了,他对马来西亚的了解更胜于很多其他马来西亚人!问他怎么知道这么多,怎么会说马来文说得如此流利,是不是住过马来西亚,他偏偏死都不说,真是吊人胃口。



因为当我读INTI的时候,没有几个朋友(除了少数Johor人) 知道SSI是什么东西。更不用说是来到澳洲。所以发现,其实读过SSI,你也只能在johor里面风光风光,到了外面,你自己的人格,你的学习态度才是最重要的。10年后,不会有人问你你的UPSR, PMR ,SPM成绩拿几个A,真的。



后来去上了speech pathology discipline mentor session, 学到关于voice damage 和stutter(口吃) 的一些东西,还听了几个voice clips要我们判断那些人,哪一些是有voice disorders的。很有趣!



上完课和fake twin一起去art centre练歌,因为星期五要一起在FOCUS lead worship. 途中看到春天盛开的花花~





到处可以见到大大大大的花丛 =)



星期四(17/9)



早上收到adam foster的email,说我这个星期天要在church当伴唱。很期待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在这里的教会事奉(之前在city的那个church有在choir献唱过,不过现在已经换去比较靠近我学校的教会了)。



匆匆忙忙吃了早餐就去上IPB (Interprofessional Practice B) 的workshop。我的team从年头就只有3个人(2个aussie女生和我),因为不知道另外的2个teammate是不是dropout了。老师问过我们要不要跟别的组merge,怕我们做group assignment比较吃力,可是我们倒是觉得3个人也不错的。



结果早上收到danielle(其中一个teammate)的sms说她生病不能来,我心想:天啊,今天如果只有2个人一定很“凄凉”, panic 中。



后来去了workshop,我们的team竟然在team challenge quiz中获胜!就算只有2个人,我们依然还是赢了~或许人少也有好处,可以更专心讨论answers.

然后caz和我在quiz paper上面涂鸦。。。



上面的鲨鱼是caz的,下面是我后来画上去的。。




caz: hey why is your shark trying to eat my shark? you're so mean!
我:nooo...they are actually mating, coz it's springtime (mating season)!
caz: but it seems that your shark is trying to eat mine!
我:(马上在鲨鱼头上画个heart shape)

笑死我们两个。。

老师:looks like the winning team is still very excited..

LOL.

晚上给phyllis看这个图,结果她说:

‘你的shark好像在咬她的shark的那個位置 = =

請問.. 咬掉了如何mate?’

真变态。。。。。。。!我都没有想酱远咯!



星期五(19/9)


早上奇迹般地醒来去上ESL,之后同phyllis 一起跟FOCUS leader Helen meet up,说到我们中午在路上的notice board张贴的event,题目:How Can We be Good Without God?

是secular society举办的,下个星期,eagle bar..觉得这个题目有点disturbing,因为就是很anti Christ嘛。。和Helen提到。。她说:"so do you think we can be good without God?"



我马上说no...后来她问:“为什么你会这么觉得呢?要给个很convincing的理由才是”




所以这就变成我和Phyllis下个礼拜跟她meet up的时候要思考,准备和分享的东西。



的确,如果自己是相信神的,我们一定要有很solid的信仰根基,那在跟不同宗教的朋友讨论的时候,我们就会是prepared的,也可以让朋友更了解christianity是怎么一回事。与其盲目地相信,我们应该更了解自己信的是什么。




meet up之后,和phyllis去northland 买菜。。经过一间叫aurora的饰品店,竟然有项链大clearance!一条才5 bucks! 很开心地买了一条。



后来傍晚就去FOCUS了。我和phyllis的worship leading很顺利,感谢主。
在FOCUS再次认识好多好多新朋友,印尼的,印度的,aussie的,韩国的,中国的。。都有。



觉得上帝很bless FOCUS这个团契,每个礼拜都有差不多60个人来,当中international students占大多数。而且每个星期都有好多新朋友过来,真的很棒!自己也在慢慢学习,因为有时候自己看到很多新朋友的时候会有点overwhelming,不过发现如果先去5点prayer meeting的话,就会比较prepared地去FOCUS呢,跟新朋友讲话也变成一个很有趣的事,是by love而不是by obligation..所以昨天的FOCUS,我很enjoyed :)

晚上FOCUS回来,看到自己的kangaroo和bear bear.....



不是我放的!可能kangaroo失去平衡就倒在它身上。。eeewww

本来晚上的时候有点小插曲,可是我已经释怀了。

2 comments:

Phyllis Phoebe said...

你的kangaroo很「ham sup」~~ 嘿嘿

你的鯊魚事件應該把我的「感想」都放進去!!!! muahahahaha

se xian 思宪 said...

那个lecturer真的厉害leh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