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0, 2011

不知不觉下个礼拜就要去香港玩了,好期待哦

上帝让我在澳洲的这段时间可以交到这堆朋友,让我可以每天一点一点累积地学canto,其实蛮好玩的 :)

read canto方面我没有问题,那些slang term都看得懂 (还记得2009年年尾某一天陈恩裴小姐在msn test我的canto reading,竟然全数过关,真的是有够爽的!)

我发现reading slang terms 和listening 都是息息相关的。我的listening在这一年也进步了许多许多(掌声鼓励鼓励!!!),现在看剧集还有最爱的《星期日档案》,我都会遮住subtitles然后训练自己的listening(很hardcore不过很有效的method),基本上真的真的真的可以understand 80-90% 的content了,也是非常欣慰的一件事。从以前一头雾水,到现在人家讲的话对我都make sense, 今天的成长,除了要感谢身边会讲canto的朋友们的耐心,那份“我就算讲不好也至少一定要听得明明白白”的那份执着,我真的很希望其他人可以相信,可以看到(詹X刚 我真的听得懂的啦!!!吼~~~)。

speaking方面就头痛了!会form simple sentences 可是读音十分有问题(这点陈恩裴认同到不可以再认同,“救命”呀),希望listening好一点了过后也可以连带speaking一起进步一下啦 T.T 还是会闹很多笑话。。可是如果给人家笑一笑的同时,自己又可以学到新东西,应该是值得的啦(乐观mode)

我这个人一到晚上就很长气呀。。。本来想说“我觉得好幸运哦有地头蛇可以接待我住宿费又省了不少lalalalalala” 结果就变成一篇essay了 0.0

ANYWAY~~

这个旅程 一定会很精彩!!!


啊还没兑换港币呀!

1 comment:

da mei nv said...

i know you miss me muahaha
how much $$ are you bringing? whats your budget?